昨天台大公共論壇以「從添加塑化劑看食品安全」為題。與會學者、業者批,此次食品添加物的中盤商,「協成...

昨天台大公共論壇以「從添加塑化劑看食品安全」為題。與會學者、業者批,此次食品添加物的中盤商,「協成化工」應負更大責任,不少下游廠商就是看上協成這「老字號」,才放心地向其購買食品添加物。

塑化劑汙染食品連串爆,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岳霖昨出席台大論壇時表示,食品業者的確應負起責任,也代表業者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盼此次危機,可化為轉機,提升食品安全及健全食品生產體系。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說,起雲劑本身沒有錯,但不肖業者取代棕櫚油乳化效果的塑化劑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高五倍」。不過除了昱伸、賓漢兩家上游廠商外,昱伸的下游廠商協成化工,應當負起更多責任,因為從業界得知,協成是老字號的大廠,因此下游廠商「不疑有他」。

「的確是這樣」,統園國際集團董事長王繼中說,協成「少說也有四十幾年歷史」,多數下游廠商都認為,老字號應是「掛保證」,購買果汁粉等產品標記也是協成製造,若沒有這次事件,很多下游廠商甚至沒聽過昱伸公司。

※延伸閱讀》
‧0530更新/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資料表
‧0530更新/昱伸下游廠商
‧0529更新/賓漢香料化學公司下游廠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