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塑化劑波及全台,知名觀光景點士林夜市也受影響,昨天傳出有攤商在果汁內加入塑化劑,讓民眾憂心忡忡...
含毒的起雲劑也滲透了人潮不斷的士林夜市,台北市衛生局公布老地方冰果店的飲品受到汙染,飲料店員昨晚伸長了手招徠客人,還是乏人問津。
記者蘇健忠/攝影

黑心塑化劑波及全台,知名觀光景點士林夜市也受影響,昨天傳出有攤商在果汁內加入塑化劑,讓民眾憂心忡忡,人潮減少近一半,攤商表示,塑化劑比SARS還可怕,現在只能推售新鮮食品,果汁一律現打、冰品內也不加入果醬,以誠信挽回顧客信心,希望能撐過這段難關。

飲品老店「老地方」被查出果汁使用含塑化劑原料,昨天衛生局已要求店家下架銷毀,業者則喊冤表示不知情,得知原料有毒也相當憂心,已將二箱原料封住不再使用。「老地方」何姓老闆說,他只是下游廠商,對於產品原料被驗出含塑化劑,「我自己也會怕」,記者追問他平常泡過果汁給客人喝,自己喝不喝?他支吾回答「我都喝白開水」。

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表示,最近士林夜市波折連連,之前蚵仔煎品質被批評,又發生塑化劑事件,五月二十七日已提醒攤商勿使用含塑化劑原料,沒想到還是有攤商未盡注意,經由媒體報導披露,「現在已經沒有人要來了」。

昨天士林夜市美食廣場人潮明顯減少,五、六點才有民眾聚集,飲料店前更是門可羅雀。不少攤商反映人潮掉了一半,形容塑化劑「比SARS還可怕!」

※延伸閱讀》
‧0530更新/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資料表
‧0530更新/昱伸下游廠商
‧0529更新/賓漢香料化學公司下游廠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