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污染擴及飲品、保健食品,今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再公布一家遭波及的知名廠商,為「宏星製藥」,...

塑化劑污染擴及飲品、保健食品,今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再公布一家遭波及的知名廠商,為「宏星製藥」,已封存疑似有問題的產品乳酸菌共404盒。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表示,昱伸出貨含塑化劑的的起雲劑給金饌後,宏星是金饌的下游廠商之一,有50多年的宏星製藥是老品牌製藥廠,而且還是獲得衛生署認證的優良藥品製造 (GMP)合格大廠。

宏星製藥最為人熟知的產品,是「加味姑嫂丸」。這次宏星製藥在塑化劑風波中栽了跟頭,所製造的乳酸菌查出使用昱伸的起雲劑,截至中午為止,已經封存疑遭污染的乳酸菌404盒又20包。

中午為止 至少156家業者遭波及

經過幾天追查,根據衛生署統計,截至中午全國至少有156家業者遭到塑化劑波及,受污染產品也擴大到近500項。

※延伸閱讀》
‧0528更新/產品流向及下架回收數量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