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因使用賓漢香料化學公司所生產的起雲劑,經檢測結果顯示含有「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

統一寶健運動飲料因使用賓漢香料化學公司所生產的起雲劑,經檢測結果顯示含有「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統一企業表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相關產品已全面下架,即日起接受產品有效日期在2012年5月24日前之產品退換貨,同時也對此事件造成消費者不安,表達最大遺憾。

統一企業指出,統一寶健運動飲料與蘆筍汁飲料,目前已經緊急生產完全不含起雲劑配方的新產品,同時也已開始出貨,而新配方產品在生產後已立即送驗,並已取得SGS檢驗證明無塑化劑。

【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第一波被檢測出部分產品使用受污染起雲劑的名牌及Taiwan Yes公司表示,昨日已取得衛生署核可的檢測機構台美檢驗科技公司合格報告,名牌公司生產的悅氏品牌相關商品及Taiwan Yes公司旗下商品送檢的產品全數檢驗合格,不含塑化劑。

悅氏及Taiwan Yes公司將旗下的礦泉水、茶品、果汁,取得台美檢驗科技公司合格報告後,已通知各經銷商、賣場及超商等通路,協助將檢驗報告張貼在賣場明顯地方,並在各主要平面、電子媒體公告周知。此次送檢的產品包括所有礦泉水、深命力海洋深層水、礦泉綠茶、梅子綠茶、油切綠茶、日氏綠茶、麥仔茶、青草茶、蘋果汁、烏梅汁等系列產品。

※延伸閱讀》
‧0528更新/產品流向及下架回收數量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