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板橋地檢署到桃園查獲第三家黑心起雲劑廠商,遭點名的桃園林姓業者曾經任職賓漢廠長,他告訴辦案人員...

外傳板橋地檢署到桃園查獲第三家黑心起雲劑廠商,遭點名的桃園林姓業者曾經任職賓漢廠長,他告訴辦案人員,因為「理念不合」離開賓漢。至於理念是否與塑化劑有關,林姓業者不願多說;而檢方也未發現林姓業者製造或販賣起雲劑的證據,因此目前認定添加塑化劑的業者仍是昱伸及賓漢兩家。

賓漢公司曾辯稱不知塑化劑有毒,但辦案人員發現,賓漢公司的塑化劑來源興隆公司,出貨時都會附上一張警告單,提醒塑化劑有毒,不可使用於食品類,而且百分之九十七以上的塑化劑都是賣給與食品加工無關的化工廠。

賓漢的陳姓負責人告訴辦案人員,他在四年前接手賓漢,出任廠長兼負責人,在他之前,是桃園林姓香料業者擔任廠長。因此前天調查人員到桃園林姓業者的廠房了解狀況,林否認自己製造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還邀調查員進入查看。

辦案人員並未在林姓業者廠房內找到製造或販賣起雲劑的相關證據,加上業者提出交易資料,並未與賓漢公司有任何交易,因此林姓業者僅列關係人,昨天桃園衛生主管機關則派人到該公司採樣送交化驗。

※延伸閱讀》
‧0529更新/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資料表
‧0529更新/昱伸下游廠商
‧0529更新/賓漢香料化學公司下游廠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