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治學者尼漢(BrendanNyhan)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預測,美國第44位總統歐巴馬幸運即將用罄,很快就會爆發醜聞,陷入爭議窘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尼漢針對1977年至2008年間美國總統醜聞的詮釋,上任兩年多的歐巴馬爆發醜聞的機率「不斷攀高」。尼漢是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衛生研究政策學者,訂7月擔任新罕布什爾州達特茅斯大學(DartmuthUniversity)政府學系助理教授。

尼漢26日在政治事務中心(Center for Politics)網站發表研究報告。擔任特邀專欄作家的尼漢提出詳細圖示,揭示至2012年總統大選前歐巴馬爆發醜聞的機率,至明年6月前將攀升95%至100%。

報告表示:「歐巴馬一直非常幸運,本人針對美國總統醜聞的研究顯示,鮮少總統能規避醜聞像他那樣長久。」

他利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新聞報導的醜聞資料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的美國總統事件年表,來檢驗他的假說。

尼漢在報告中指出,「在1977至2008年期間,一位總統未有任何醜聞刊登在華盛頓郵報頭版的最長時間,是34個月,即小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於2001年1月上任至2003年10月爆發普拉姆醜聞(美國中央情報局密探普拉姆 Valerie Plame 身分曝光醜聞)。」

尼漢宣稱,歐巴馬政府欠缺共和黨陣營支持的事實支撐他的研究,並預測歐巴馬將會遵循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柯林頓(Bill Clinton)的類似軌跡,雷根和柯林頓均曾於第1個任期爆發重大醜聞。

尼漢指出,共和黨陣營的不滿,可能會助長反對黨國會議員及媒體成員對失職指控推波助瀾。至於他們能否成功,則是另外一回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