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食品事件持續擴大,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早找來相關部會,召開因應會議,新聞局長楊永...
受塑化劑事件影響,全台飲品市場大受影響,部分非連鎖、手工、現場製作的商家不受影響,客人依然大排長龍。
記者鄭超文/攝影
塑化劑風暴持續擴大,但許多業者提出檢驗合格證明,買氣不減。
記者廖國隆/攝影
塑化劑食品事件持續擴大,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早找來相關部會,召開因應會議,新聞局長楊永明轉述,會議中決議,將進一步全面檢討食品添加物的管理問題。

食品中添加塑化劑事件,影響層面廣大,繼檢調單位查出昱伸、賓漢這兩家起雲劑廠商,有添加塑化劑原料後,又傳出桃園有疑似第三家供應黑心起雲劑的商家,楊永明表示,目前該家業者確定沒有使用塑化劑,現在確認的仍只有昱伸和賓漢。

為因應食品中添加塑化劑的危機,陳冲今天一早就找來衛生署、環保署、經濟部、農委會、消保會和新聞局等相關單位開會因應,這也是由副院長層級召開的第三次會議。

楊永明指出,2006年時,就已有報告提到DEHP等塑化劑的問題,但當時民進黨政府沒有任何因應作為,這次是政府主動調查,且將整個層級拉高到行政院副院長層級,並組成專案小組,來面對這項問題。

楊永明說,陳冲今天主持會議過程後,特別指示要強化整個機制,除了稽查作為外,也將進一步全面檢討食品添加物的管理問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