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監委上周三以「國內機場競爭力」專案研究小組名義,前往上海虹橋及浦東機場考察四天,交通部及機場公...

三名監委上周三以「國內機場競爭力」專案研究小組名義,前往上海虹橋及浦東機場考察四天,交通部及機場公司都派人隨同。雖然監委費用是由監院專案研究費支付,但監委以考察國內機場為名卻遠赴上海,不僅引發浪費公帑爭議,更有侵犯行政權之嫌。

三名監委都是監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成員,分別是洪德旋、陳永祥及趙昌平,另外還有一名監院隨行人員;交通部則由民航局副局長陳天賜等五人陪同前往,一行人前天返台。四天行程中,扣除頭尾兩天,兩個機場各自考察一天,由對岸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接待。

據了解,監察院日前發函交通部,表示有三名監委組成國內機場競爭力專案研究小組,希望前往大陸了解上海虹橋及浦東機場的建設情形;交通部接獲來函雖感詫異,不清楚為何監委要到對岸去考察「國內機場」競爭力,但也只能照辦,協助監委安排考察行程。

不過,陳天賜強調,「他們不是去查案,而是考察」,去年監察院編了相關的專案研究預算,監委旅費是由這個專案研究費支應,既然監委要研究國內機場競爭力,也應拓展視野,看看國外機場發展狀況。對於這趟考察行程恰不恰當?交通部相當低調,僅說「行政單位一切配合辦理」。

雖然這趟行程是由監察院與交通部「各自埋單」,但花的都是人民的納稅錢;且外界質疑,監委只能事後監察,卻以考察「國內機場」為名去上海,不僅與監察業務無關,更有僭越行政權之嫌;還有人打趣說,莫非監委是依憲法上的「中華民國領土」,要去看看虹橋、浦東機場是否有疏失之處?

這不是監委考察行程第一次惹議。十六名監委前年三月搭乘台鐵郵輪式專列前往東部進行兩天一夜考察行程,費用都由台鐵支出,消息披露後引發爭議。巧的是,這趟去上海的三名監委,上次也都有參加「台鐵專列考察之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