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27日宣布,被控與多家航空公司合謀操縱貨運價格的長榮航空已同意認罪,將繳納132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27日宣布,被控與多家航空公司合謀操縱貨運價格的長榮航空已同意認罪,將繳納1320萬美元(相當台幣3億8132萬元)罰款,並配合該部進行的反壟斷調查。這些認罪條件仍須經法院同意。

依據美國政府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的重罪控訴,長榮航空涉嫌在2003年1月至2006年2月間,與其他涉案航空公司透過開會、談話及其他方式溝通,集體商定若干國際航空貨運項目的運價及附加費用,違反美國規範反托拉斯行為的薛曼法案(Sherman Act)。

華航去年也挨罰
要繳納4000萬美元罰款

中華航空也遭指控在2001年1月至2006年2月間參與集體壟斷貨運價格行動,去年9月該公司認罪,同意繳納4000萬美元罰款,並配合美司法部反壟斷調查。

美國司法部指出,該部調查航空貨運業者壟斷價格違法行為,迄今追究22家航空公司及21名行政主管的法律責任,其中四名行政主管已遭判刑,累計刑事罰款金額達18億美元。

除了長榮及中華兩家台灣的航空公司外,先前已同意認罪的航空公司包括英國航空、大韓航空、日本航空、國泰航空及法國航空等。

長榮航空:
尊重美司法部裁罰結果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被美國司法部以操控航空貨運費名義,罰款1320萬美元。據了解,這是長榮航空和美國司法部協議結果,長榮航空上午表示,尊重美國司法部的裁罰結果,下午將發布重大訊息。

這件影響全世界22家大型航空公司的反托拉斯法調查案,飛往美國貨運量較大的航空公司,包括德航、英航、韓航、澳航、日航、法航、國泰等都受到調查。國籍的中華航空去年和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同意支付4000萬美元罰款,分五期六年支付。

民航人士指出,2000年時,因為航空燃油成本升高,貨運航空業者決定收取貨運燃油附加費,補貼部分的燃油成本。但當時國際航空組織(IATA)已停止主導貨運燃油附加費計算,各航空公司改參考IATA的機制及同業訂價,自行訂定收費。

但由於各大航空公司當時都採取相同的計費方法,美國司法部2006年起,針對飛美的各大航空公司訂價行為,展開反托拉斯法調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