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塑化劑事件震驚社會,衛生署長邱文達昨痛斥昱伸公司行徑惡劣,將加重處罰。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目...

有毒塑化劑事件震驚社會,衛生署長邱文達昨痛斥昱伸公司行徑惡劣,將加重處罰。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表示,目前刑法採「一行為一罪、一罪一罰」,最高合併刑責可達卅年有期徒刑。

目前高檢署已成立專案小組督導各地檢署全面調查。行政罰部分,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引用行政罰法第十八條規定表示,如果按個別法規處罰後仍覺得不夠,可依廠商所得利益處更重罰鍰。

陳冲說,法務部長曾勇夫與地檢署都表示過,被告面臨的刑責是最高本刑三年,但一罪一罰規定下,「刑罰可能非常重」,也不會有只能罰卅萬元的情形。

陳守煌也指出,彰化地檢署接獲通報,昱伸有積極將財產出售的行為,已查扣被告犯罪所得,檢察官可通知相關單位暫緩不動產過戶登記,以保全財務防止脫產。

被害人健康受損,該如何求償?陳守煌說,要提出民事賠償,可提起假扣押假處分聲請,以防止被告脫產,求償對象可能不只昱伸,也可以向使用昱伸起雲劑生產食品的廠商求償;民事訴訟法可進行集體訴訟,消保法也有團體訴訟。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天則爆料指出,昱伸負責人賴俊傑的兒子前天到第一銀行中和分行,將銀行戶頭裡的錢提領一空。他要求檢調單位立即凍結昱伸公司所有財產,否則讓「黑心廠商」成功脫產,受害民眾將求償無門。

林德福表示,昱伸公司「應該有好幾個戶頭」,塑化劑風暴發生後,昱伸知道紙包不住火,家族已經開始著手「脫產」,以免將來被民眾告到破產。

※延伸閱讀》
‧0527更新/昱伸供應下游廠商起雲劑一覽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