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塑化劑風暴的「昱伸」香料公司,名稱來自負責人賴俊傑的兒子賴昱伸。賴昱伸昨天在臉書(facebo...

掀起塑化劑風暴的「昱伸」香料公司,名稱來自負責人賴俊傑的兒子賴昱伸。賴昱伸昨天在臉書(facebook)轉貼一篇歐洲塑化劑同業工會(ECPI)二○○○年的新聞稿(http://www.dehp-facts.aspx?news=15)指出,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研究證實,DEHP塑化劑對人體不會產生致癌效果。

賴昱伸高中時到美國留學,取得休士頓大學政治與法語兩個學士學位,現任英文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記者。塑化劑新聞爆發時,記者圈有人好奇,涉案公司叫「昱伸」,負責人也姓賴,莫非與賴昱伸有關?後來才知道,真是他的家族企業出事。

賴昱伸昨在臉書轉貼新聞稿,並摘譯其中章節指出:IARC先前根據老鼠實驗,認為DEHP為「可能致癌物」,但IARC進一步最新研究發現,DEHP對老鼠的影響不會發生在人類身上,「這項結論是來自十二國的廿八位專家,上周在法國里昂的一項會議所得出」。

不過,文章刊出後引發不同觀點:有人認為媒體可能被外界消息誤導,也有人認為這種說法「就像菸商說香菸不會致癌」。還有人質疑他發表這些言論的目的性。中午後賴昱伸就刪除臉書上與其他記者的友情連結。

※延伸閱讀》
‧0527更新/昱伸供應下游廠商起雲劑一覽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