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出不法商人非法使用塑化劑,可能引發致癌危機,衛生署並已通知全球,但華人聚集的大紐約地區多數超市都表示不知情,紐約市政府相關單位也尚未接獲通知。

昱伸公司涉嫌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非法摻入塑化劑DEHP,行政院衛生署已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美國、中國大陸、香港等。

華人聚集的大紐約地區不少華人超市接獲詢問時都表示,未曾聽聞此事,部分商家還向記者詢問事情的原委,瞭解到底是哪些商品受到影響。

多數超市也表示,尚未有消費者表示有購買疑慮,或是詢問相關狀況。

在問及是否會考慮下架時,多數超市表示,沒有接獲紐約市衛生單位通知前,不會考慮,但若消費者頻頻質疑,則考慮提前下架,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and Mental Hygiene)官員表示,並未接獲聯邦政府相關單位的告知,也不知道台灣發生如此嚴重的食品安全危機,他們會盡快瞭解狀況後再處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