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黃春明日前在台南演講時,被成功大學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用大字報嗆聲「可恥」!結果這個大字報,被眼...

作家黃春明前天在台南演講時,遭成大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舉大字報抗議,批黃不用台語文創作「可恥」。結果他自己的抗議字報,反被網友砲轟使用簡體字,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圖/台灣文學館提供、蔣為文提供

作家黃春明日前在台南演講時,被成功大學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用大字報嗆聲「可恥」!結果這個大字報,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出現好幾個簡體字,包括台「湾」和中「国」,因此被吐槽,蔣為文罵黃春明用中國文創作,自己卻用「簡體字」抗議,豈不更可恥?

已經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蔣為文不用台湾語用中国語抗議,可恥」的粉絲團碰轟蔣為文,認為蔣應該以身作則,使用他口中的「台灣文」來書寫抗議海報才對,,怎麼反而使用大陸通用的「簡體字」來抗議?蔣為文的行為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網友質疑,「蔣為文自己的名字是用什麼語取的?」網友建議他,應該連姓都改掉,不要再用中國姓。另外還有網友說,蔣為文「幹嘛姓蔣呢?跟蔣中正同姓不覺得委屈嗎?」也有網友kuso說,蔣為文是莊國榮第二(註:莊國榮是前教育部主任秘書),民進黨應該提拔他出來選立委。


擷取自網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