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雲劑遭塑化劑(DEHP)汙染事件延燒,民眾人人自危,擔心喝下黑心飲料導致身體受到危害,事實上不只...

起雲劑遭塑化劑(DEHP)汙染事件延燒,民眾人人自危,擔心喝下黑心飲料導致身體受到危害,事實上不只飲料有塑化劑,國人一直曝露在塑化汙染的環境中,學者取樣研究發現一項驚人的數據,國人體內的環境荷爾蒙代謝物質濃度為美國人的五倍,德國人的六倍!

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曾對台灣懷孕婦女尿液、血液及臍帶血中的環境荷爾蒙進行研究,他發現,台灣孕婦的DEHP代謝物為美國孕婦的十二到十三倍;陽明大學楊美蓮教授三年前的論文中也有類似報告,楊美蓮從六十位國人尿液取樣中發現其DEHP代謝物MEHP濃度為美國人的五倍,德國人的六倍。

國人的日常生活中脫離不了塑膠,例如,用塑膠帶裝熱食、把塑膠容器或包覆保鮮膜的食物微波加熱,都會釋放出有毒的DEHP。甚至是一直插著的插頭,發熱也會散發DEHP,DEHP遇冷凝結後還會落在空氣的粉塵中,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吸入體內。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就表示,台灣是塑膠王國,塑化劑已滲透入食物鏈中,更令人震驚的是,有業者驚爆黑心起雲劑早在20年前就有了,這次的塑化劑風暴只是意外驗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