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者違法添加毒性塑化劑DEHP對消費者健康造成重大危害,但依現行法規,涉嫌違法的廠商昱伸公司可能僅罰30 萬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上午表示,添加塑化劑一事對民眾健康和國家形象傷害很深,但是對業者的罰則太輕,她主張加重,同黨籍立委黃義交已經承諾要提案修法,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吳秀英也表示贊成。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吳秀英等代表與會,討論塑化劑的後續問題。

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即使是最重罰,食品衛生局也只能對昱伸公司開罰30萬元,和行為、造成的損失等不成比例。國民黨團指出,就算是援引同法第34條,致危害人體健康者,也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8萬元以上90萬元以下罰金。

趙麗雲說,舉證過程太過困難且費時,同時罰則太輕,人民感受不到正義的彰顯,她主張修法加重罰則,將由黃義交提案修法,對此想法吳秀英也表示贊成,但是要加重到什麼程度,還需要討論。吳秀英說,昱伸公司過去沒有處罰紀錄,塑化劑DEHP也未列檢驗項目內,但是只要是連續犯,還是可以依法連續處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