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好清一清黑暗面 向來以擁有高規格食品安全標準自豪的我國...

塑化劑事件不斷擴大,食品藥物管理局組長蔡淑貞非常自責,有意辭職。
報系資料照

要好好清一清黑暗面

向來以擁有高規格食品安全標準自豪的我國,卻爆發出食品污染塑化劑的醜聞,近日來已引起國際矚目。上午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直言,連自己都覺得丟臉,在盡力清除台灣食品界黑暗面之外,打算辭職,以謝國人。

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指出,從前天深夜起,固定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國內食品遭塑化劑污染事件的最新進度。由於問題產品、原料曾經被運往香港、美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地區,衛生署也通知各國駐台經貿辦事處,全面提供完整的資料。

香港衛生當局頻頻電詢

以香港為例,遭塑化劑污染的悅氏運動飲料輸至香港,就引起香港衛生當局的重視,昨天、今天頻頻來電詢問問題運動飲料的名稱、規格、批號、製造日期、有效期限。

對於這起事件,蔡淑貞感到相當難過與自責。她表示,這起事件可能重創台灣食品形象,原本她認為台灣廠商都很優秀,食品安全可靠,讓大陸客來台灣,都會安心購買台灣製造的嬰兒奶粉、鳳梨酥,沒想到這次卻出了大差錯。

組長蔡淑貞自責萌辭意

已有好幾天沒能好好睡覺的蔡淑貞說,將努力與食藥局同仁們好好地清一清台灣食品界的黑暗面,希望能夠讓國人重拾對本土食品的信心,等此事件告一段落,她也準備辭職,表達歉意。

另一方面,衛生署最近發文給國內各食品公會及業者,希望大家採取自清行動,自行送驗,並附上檢驗報告。各大賣場通路都會要求廠商附上證明,希望各連鎖飲料店也能比照辦理,公告原料來源及相關檢驗報告證明。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