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報導,美國45歲的休‧梅克20日獲得了蒙哥馬利縣社區學院的準學士學位。這是她第二次走...


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新華社」報導,美國45歲的休‧梅克20日獲得了蒙哥馬利縣社區學院的準學士學位。這是她第二次走出高等學府的校門,但是在她的記憶中卻是第一次。因為23年前的一場事故讓她幾乎失去所有記憶,22歲的她一切都得重新學習,有如電影情節一般。

住在馬裏蘭州蓋瑟斯堡的休‧梅克在多數人看來,就像一般人一樣,沒有特別之處,但是45歲的她,卻只擁有23年的記憶!

1988年2月,一台吊扇砸中了她的頭部,一週後她在醫院醒來,但是她幾乎喪失了所有的記憶,心智回到幼童時期,不認識丈夫和2個兒子,只能勉強說話,無法寫字、閱讀……。

核磁共振的結果顯示,她的大腦出現了裂縫。醫生表示,這種損傷讓她沒有能力記住過去。

休的丈夫吉姆表示,「可以這樣理解,她其實已經死了,她的人格消失了。」

休‧梅克失憶多年後,逐漸記住了兒子的學習時間表,開始在兒子學校圖書館做義工,順便讀書、學習;2007年,她「第一次」走進教室,此時,她最大的兩個兒子都已進入大學就讀。在她憶後還育有一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