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奇為己抱屈!指當時主張一定要走出台灣,過程中 ,宏碁台灣高層卻認為他「去台灣化」。...

蘭奇為己抱屈!指當時主張一定要走出台灣,過程中 ,宏碁台灣高層卻認為他「去台灣化」。

宏碁前執行長蘭奇。
報系資料照
宏碁(2353)前執行長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在3月31日閃電請辭後,首次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替自己抱屈,強調自己致力推動宏碁轉型,也希望朝軟硬體整合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展;然而,台灣並沒有宏碁所需的軟硬體整合人才,因此一定要走出台灣。在此過程中,宏碁台灣高層卻認為蘭奇「去台灣化」,導致雙方意見不合。

蘭奇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WSJ)旗下科技部落格All Things Digital Mobilized專欄作家Ina Fried專訪,坦承宏碁確實太晚切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相關領域,而原因在於台灣欠缺軟硬體整合人才。

蘭奇表示,當他發現英特爾和微軟的影響力越來越弱時,就知道宏碁要轉型,而宏碁的軟硬體的工程師需要從300-400人大幅增加至1000人,因此一定要走出台灣,至中國、印度或歐美尋求軟體資源和know-how,跟著資源走,才有機會在未來3~5年內穩坐全球最大PC品牌廠,這就是所謂的「全球化」,而不是台灣高層所認為的「去台灣化」。

蘭奇說,在台灣資源不足的情況下,他還是在過去8年間帶領宏碁從一個100億美元的公司成長至200億美元;如果能按照他的腳步,預估在2015年,宏碁就能成為營收300億美元的公司,且有三分之一的營收是來自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而時間自然會證明誰是對的、誰是錯的。目前看來,蘋果顯然是贏家,而三星則是正在做對的事,惠普也可能是走在對的路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