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今天說,中研院過去辭職的人當中,有一半的人是被挖走的,所以他很擔憂「人才赤字」問題;至於他本人,未來退休就退休,不會接受外國的延攬。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中研院過去5年內,退休的有62人,辭職的有61人,這100多人中,有沒有被別人挖角離開的?

翁啟惠答詢時說,辭職的61人當中,有一半的人是被挖走的。

翁啟惠稍早答復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質詢時表示,他當然很擔心像香港、新加坡、大陸等地,延攬中研院相當優秀的人才,「我們要面對的是人才赤字的問題」,他最近會跟學界、業界及法人單位領導人討論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然後會有一個因應的建議出來。

翁啟惠指出,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在學術界,在業界、甚至在政府,「我覺得我們政務官薪水也是低得可憐」,會影響施政品質;在業界會影響知識經濟發展,所以學術界也有它自己的問題,有的是待遇的問題,有的是制度面,應有全盤了解才能提出因應對策。

郭素春詢問,如果翁啟惠退休後,其他國家重金禮聘,會不會被吸引前往?翁啟惠說,「我不會接受」,退休就是退休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