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拉拔蘋果超越四連霸Google成為2011年全球最有價值品牌。臉書首度攻進全球百大品牌榜,...

蘋果品牌價值一年來突飛猛進,總計從2006年以來上升1370億億美元,升幅達859%。蘋果市值已達3232億7000萬美元,是2006年的5倍多。
路透
iPad拉拔蘋果超越四連霸Google成為2011年全球最有價值品牌。臉書首度攻進全球百大品牌榜,而且站上第35名。戴爾落榜。

年度全球「百大品牌」 (BrandZ Top 100)由全球最大廣告集團WPP子公司Millard Brown彙整,2006年首度推出,Google四連霸。蘋果在2009年還是老三。

由於iPad和iPhone大獲成功,蘋果的市值已達3232億7000萬美元,是2006年的五倍多。Google市值1724億美元。

「百大品牌」計畫好幾個項目,包括品牌對企業利潤的貢獻、無形資產、顧客觀感,以及成長潛力評估。


Millard Brown「百大品牌」方案主持人天然瓦爾希表示,蘋果的成功反映一個事實:蘋果產品不但消費者爭先恐後人手一機,企業公司也認為好用。瓦爾希指出,蘋果成功的另一要素是向奢侈品牌看齊,也就是產品定價愈貴,消費者愈愛。

榜單另一特色是科技公司搶盡鋒頭,在前十大裡占六大:蘋果、Google、IBM、微軟、美國電話電報、中國移動。只有四個是傳統品牌:麥當勞、可口可樂、萬寶路、通用汽車。

瓦爾希表示,科技無所不在,使人的生活更簡易、更便宜、更快速、更多樂趣,科技品牌的知名度與日俱增,其來有自。

臉書是百大榜新面孔。主因是今年出獲得高盛投資後,市值變得比較容易估計。亞馬遜進步一名,排第14,成為零售業龍頭,超越退兩步掉到15名的沃爾瑪。中國大陸的百度勁升46名,站上第29位。相形之下,Nokia品牌價值失血28%,剩下107億美元,退步38格,掉到81名。任天堂退47格,降到79名。英國石油品牌價值降低27%,退步30名,掉到64名。

豐田汽車遭受召修風波之害,2010年品牌價值損失27%,但今年恢復11%,總排名27,重登汽車品牌之首。瓦爾希表示,從品牌史看來,一個堅強、有特色的品牌如果能清楚、誠實、負責、迅速地處理問題,復元的機會往往大為增加。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