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民調結果中午出爐,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以1.35個百分點,些微差距,領先前行政院長...

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民調結果中午出爐,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以1.35個百分點,些微差距,領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英文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與爭取連任的馬英九總統正式對決。

根據民進黨民調,不論蔡英文、蘇貞昌民調支持度,均領先馬英九總統,只有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落後。根據執行民進黨對比式民調的五家機構平均結果,蔡英文支持度為42.5%,馬總統35.04%。蘇貞昌支持度41.15%,馬總統33.79%。許信良12.21%,馬總統51.45%。依照依黨內初選規則,當兩人以上領先競爭對手時,由民調成績最高者勝出,因此由蔡英文成為總統參選人。

五家民調機構中有四家的結果,都是蔡英文領先,僅有中央黨部的民調中心是蘇貞昌超過蔡英文,顯示這次民調結果的呈現,相當穩定。

民進黨民調從前晚展開,連續進行兩晚後,五家民調機構都已達到3000份,民進黨上午10時30分將這超過1萬5000 份的民調結果拆封,開始進行電腦統計,蔡英文、蘇貞昌和許信良陣營,均派人到場,中午12時30分,民進黨結果正式出爐後,由律師楊芳婉宣布民調數據結果。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柯建銘立刻宣布,恭禧蔡英文勝出。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副手是誰?備受關注。民進黨高層力勸蔡蘇配,認為這仍是最有勝算的組合。民進黨立委翁金珠、高志鵬語多保留,認為就算蔡蘇不配,也要力求兩人最佳的合作模式。

民進黨高層指出,在總統初選結束後,會找時間召集黨內大老,和蔡、蘇兩人會談,勸進蔡、蘇搭檔競選2012。他說,我們會極力去促成,相信他們兩人也有義務為了黨,一同搭檔參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