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李登輝與李遠哲將出面挺蔡英文,蔡英文方面說,為了避免破壞團結基調,「現階段」還不需要驚動到李遠...

傳出李登輝與李遠哲將出面挺蔡英文,蔡英文方面說,為了避免破壞團結基調,「現階段」還不需要驚動到李遠哲。

可以斷言,不論是蔡英文或蘇貞昌甚至是許信良出線競選總統,李登輝及李遠哲皆會出面力挺;雙李挺過陳水扁,挺過謝長廷,接下來也會無論何人代表民進黨參選皆照挺不誤。所以,「現階段」不露面,「下階段」一定力挺,蔡、蘇、許誰都一樣。

對雙李而言,目標就是扳倒國民黨,至於究竟是叫誰去扳都一樣。像李登輝,即使他在核電及石化業等與蔡英文見解相左,這可謂是在經建觀點上的極大差異,但他仍照挺蔡英文不誤;主要原因是現在看起來蔡英文的贏面較大,所以挺蔡的興頭也較大。

蔡英文之所以人氣較旺,主要即在看起來較有勝算;因此,陳水扁挺她,謝長廷挺她,雙李挺她,獨派的社團及辜寬敏也挺她。問題是:這些人搶搭「蔡英文巴士」,是西瓜偎大邊,但蔡英文把這些人都請上了巴士,她將要如何面對這些「後座駕駛」?

蔡英文說要帶民進黨邁向「沒有陳水扁的時代」,現在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卻爬到蔡英文背上;蔡英文說要團結,但謝長廷卻說「要團結,不是不要用大腦」;蔡英文曾給人「淺綠」的印象,但辜寬敏及各種獨派的社團卻最挺蔡;雙李是有些國人不齒的人物,現在也搶搭蔡英文巴士。蔡扁謝李辜,這究竟是蔡英文的資產,還是負債?

現在,蔡英文立身的背景,其實正是三年前倡獨亂政那個民進黨的定格畫面,等到扁謝李辜都上了蔡巴士,難道多數國人都願意與他們同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