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的兒子凱祥要結婚了,他是個乖巧的孩子,因聽爸爸的話而締結良緣。 大伯的準媳婦曉芳,由知名國立大...


圖/陳姝里
大伯的兒子凱祥要結婚了,他是個乖巧的孩子,因聽爸爸的話而締結良緣。

大伯的準媳婦曉芳,由知名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考上基層特考且名列前茅。填分發志願時,接受了她爸爸的看法。她爸爸在幾年前,因協助解決任職單位一件交通事故,與大伯任職的單位有了接觸,且頗具好感,於是建議曉芳選填這個單位。

大伯與曉芳共事一年多,對她認真、負責及肯學習的做事態度頗為欣賞,尤其她的個性溫柔婉約,大伯認為她是兒媳的絕佳人選,但礙於直屬長官的身分,為避免落人口實而按捺住,直到大伯因升遷,調離原單位,才央請原單位的同事幫忙撮合。

曉芳剛到任職單位時,曾邀請同事攜眷到她家,所以她和凱祥有一面之緣,但在大夥人中,兩人對彼此其實都沒有特別的印象。

而被大伯委以重任的同事,連正式介紹的排場都省了,直接徵詢曉芳是否願意和凱祥交往。單純善良的曉芳再次徵求她爸爸的意見。她爸爸從對我大伯沉穩、低調的行事風格判斷,這種家庭教出來的小孩一定不差;而且凱祥是個職業軍官,雖然不能像一般的上班族每天回家,但現在還算是滿「夯」的職業,因此,曉芳回覆同事:「我爸爸說可以!」真是既聽話又可愛的大女孩。

獲得曉芳的首肯,大伯才回頭鼓勵兒子凱祥主動邀約曉芳。約會幾次後,凱祥向大伯反應,曉芳好像沒有他所形容的那麼聰明。大伯不給凱祥壓力,只是要他「再觀察看看」!又過了一段時間,凱祥終於向大伯坦誠:「曉芳真的很聰明!」終究長者的觀察還是比較細膩入微。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當初如果不是曉芳的爸爸和大伯任職的單位有過接觸,或許她不會成為大伯的同事;如果不是兩個年輕人都聽進自己爸爸的話,或許也無法締結此段良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