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紛紛擾擾的立委初選提名,羅淑蕾以不到1個百分點的差距小勝了蔣孝...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紛紛擾擾的立委初選提名,羅淑蕾以不到1個百分點的差距小勝了蔣孝嚴。不過,初選民調留有爭議尾巴,勝者經確認後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羅將來能否勝過民進黨參選人,仍有一番硬仗。蔣孝嚴雖有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長、僑委會委員長的光環,問政中規中矩,仍不敵羅的辛辣風格。外在政治環境如此變化,值得其他政治參選人好好思考。

蔣孝嚴長期服務公職的光環,與羅的從政資歷比起來天差地別,若初選加入黨員投票,誰勝誰負,尚難預料。不過,黨員投票有時會出現偏差的失真情況,改採全民調,至少在統計上,比較貼近實際的社會情況,能夠推出一位與戰況接近的參選人。

蔣孝嚴雖有黨政高層資歷,可惜這幾年外在客觀環境的變遷,連馬英九總統過去有七百萬選票的光環,都有日漸黯淡的危機,蔣孝嚴對於這種微妙變化,似乎沒有精確掌握,失去初選民調的優勢,非常可惜。

此外,蔣孝嚴在立法院問政多與外交、兩岸有關,多是高政治層次的問政議題,品質不差,但不免曲高和寡。與羅淑蕾採取辛辣路線,不時對媒體發表批判政府,或是違反國民黨政治路線的發言,有很大的不同。這次民調也印證了民眾只注重對某位參選人的印象,其實不一定清楚這些參選人究竟作過什麼?

蔣孝嚴初選主打對手扛著藍旗反藍旗,可惜政治現實上看的不一定是忠誠,過去曾有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違反黨團決議,在表決時跑票支持民進黨,國民黨執政後,又變成為政務官,讓許多忠貞國民黨員氣結。蔣孝嚴最終如果確定輸了初選喪失提名,也不必喪志,兩岸與外交仍有許多事情可以努力,立法院是個充斥民粹的地方,也許根本不適合蔣孝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