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籍中國大陸衝擊台灣體壇後,撞球好手吳珈慶今天首度在北京露面;當被問到是否擔心回不了台灣,吳珈慶神情有些無奈地說,「當然會啊」。

吳珈慶下午在叔叔和叔叔的友人陪同下,前往「2011年世界九號球北京公開賽」報名處繳費報名,但一抵達隨即被台灣媒體包圍,吳珈慶數度躲避媒體,最後重申,「希望先讓我好好比賽,等比賽完會給大家一個說明。」

隨後,吳珈慶在叔叔友人陪同下在報名處報名,拿出已經辦好的中國大陸身分證和報名費,順利完成報名。

不過,當被媒體問及是否會擔心回不了台灣時,吳珈慶的神情有些無奈地說,「當然會啊」。

至於兵役問題要如何解決,吳珈慶表示,他暫時沒有想那麼多。

吳珈慶的叔叔則向中央社表示,吳珈慶現在必須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把球打好,因此要好好調適心情,像剛剛媒體那樣的陣仗,真的會讓吳珈慶的心情受到影響,希望各界先讓他好好打球,打完球一定會就大家的疑問一一回答。

吳珈慶的叔叔雖然還是忍不住再度抨擊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理事長涂永輝這幾天對外的說法不斷在改變,「試圖圓謊」,但他呼籲各界現在不用花費精力在探討吳珈慶轉籍的問題,應該把力氣花在如何改善現有的體育環境和制度。

吳珈慶的叔叔說,體委會既然已經知道這次事件是在制度上有些缺失,那就更應該檢討為何一個人或一個組織可以壟斷一項運動的所有資源,可以任意打壓選手。

他呼籲體委會,應該要儘速改革制度,讓像吳珈慶這樣的優秀選手,能夠看得到未來和希望;至於吳珈慶,為了有球打,已經不能回頭,也就不需要再去討論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