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的「喃喃自語」引起廣大回響。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募集了超過五十億台幣的賑災款,讓日本民眾相當感...

推特上發起在台灣登感謝廣告的Kissaka說,已募得六百八十萬日圓,希望五月初於台灣登致謝廣告。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攝影
推特上的「喃喃自語」引起廣大回響。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募集了超過五十億台幣的賑災款,讓日本民眾相當感動。一名日本女生Kissaka在推特網路上發起在台灣刊登對台灣民眾的感謝廣告,不到一周募得台幣二百三十九萬元。

Kissaka說,沒有想到台灣與日本,愛心人士這麼多。

因為日本政府的感謝廣告未在台灣登出,Kissaka 在推特登高一呼,認為台灣民眾在這次日本地震這麼慷慨捐輸,日本民眾應該也要對台灣表示敬意,新聞傳出後引來許多迴響。

本報記者找到Kissaka,她名叫「木坂麻衣子」,是廣告圖案設計人,據說她提出此一構想後,短短不到一周時間,已募集到六百八十萬日圓。

上周她寫推特之後,立刻有許多人回應。木坂說,她曾透過台灣友人,向台灣的新聞媒體詢問過半版廣告的價格,回答是「一百萬日圓左右」,因此她留言說「如果有一千人願意參加,每個人就只要出一千日圓就夠了。」這個運動就這樣在網路上展開。

她在銀行開了個民間社團帳戶開始接受募款。據指出,從上周五開設後,許多人透過網路銀行匯款,這周她使用自動提款機,提款機顯示因為匯款筆數太多,無法記錄,她只好臨櫃辦理,結果一本存摺不夠印,印了六本才印完。

原本參加者每人只要捐款一千日圓即可,但有人捐了一百萬日圓,災區裡也有人響應,表示「現在雖然身陷困難的處境,但還是要表達對台灣民眾感謝之意。」讓木坂非常感動。

木坂說,廿六日是日本發薪水日,所以募款活動會到廿六日以後,預定五月初會在台灣的媒體刊登廣告,將此計畫付諸實現。

木坂計畫在聯合報等兩家台灣媒體刊登廣告。她說,這是超越政治分野的活動,主要就只是要表達對台灣的感謝,除去了登廣告的費用之後,剩下約四百萬日圓,會全數捐給紅十字會賑災。

在台北任職的藤木先生看到木坂的市民運動,馬上與熟識的台灣媒體友人連絡,獲得媒體的熱情回應。

有一半台灣血統的藤木先生說,在台日人對台灣這次的幫忙都非常感謝,「登廣告只是我們最基本該做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