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約6400名員工今年稍後將遷至維吉尼亞州一棟新大樓辦公,不過,該棟大樓抗炸特色的文件,最...

美國國防部約6400名員工今年稍後將遷至維吉尼亞州一棟新大樓辦公,不過,該棟大樓抗炸特色的文件,最近卻在政府網站上不慎公布。官員已承認這項錯誤是重大安全違規。

這份包含30頁解說和數百頁技術資料的文件,內容在說明維州亞歷山卓的國防部辦公新大樓「馬克中心」(Mark Center)結構設計的抗炸特點。

馬克中心新大樓的用途,主要是把散布在華府各地的國防部單位集中一地辦公。有關新大樓共424頁的文件中,每一頁上下端均印有「僅限官方使用」的限閱字樣,意味該文件不應對外公開,但負責政府多項工程的陸軍工程兵團,卻仍公布在網站上。

前司法部律師格林伯格(Michael Greenberger)表示:「該文件是指導攻擊的寶典,絕對不該在網上公開。」

前聯邦調查局(FBI)炸彈處理專家佘曼(Tom Thurman)表示,該文件可讓潛在的攻擊者檢視大樓的抗炸特點,以找出弱點。他說:「如果攻擊者能掌握全部防禦所在之處,便可在其中趁隙攻擊。」

另外,文件中最令專家關注的內容之一,在於新大樓的抗炸程度。文件指出,馬克中心設計可抵抗的威脅,為攜帶相當於220磅TNT炸藥的汽車炸彈在大樓安全界線外引爆。

不過,只能承受220磅炸藥量,由於遠低於過去幾年美國重大攻擊事件使用的炸藥量,實在令人堪慮。根據專家評估,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使用的炸藥量約900磅,1995年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樓則遭到相當於4000磅的炸彈攻擊。而1983年美軍陸戰隊在黎巴嫩更遭到多達1萬2000磅的TNT炸藥攻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