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到胡金龍這麼生氣,還真不太容易。因為他知道,自己讓一次大好機會白白溜走了。 落後兩分,全場貧打...

大都會隊胡金龍代打,卻遭到三振。最後大都會就在主場以1:6敗給太空人隊。
路透
要看到胡金龍這麼生氣,還真不太容易。因為他知道,自己讓一次大好機會白白溜走了。

落後兩分,全場貧打的大都會隊在7下好不容易攻佔一二壘,胡金龍代打,卻遭到三振。最後大都會就在主場以1:6敗給太空人隊。

「那是非得分不可的時候,」胡金龍自責地說,「而我沒打好。」

重要得分機會,選擇讓胡金龍代打,這個決定遭到紐約媒體質疑。大都會總教練柯林斯解釋,當時太空人投手是先發的左投羅德里奎茲,因此決定讓右打的胡金龍上場。

「由於對手是左投,因此我不考慮換莫菲,」柯林斯說,左打的莫菲打擊近況相當好,但由於他大聯盟生涯對左投的打擊率只有2成39,因此仍選擇使用胡金龍。

回想那個打席,胡金龍賽後仍然肚子有氣,氣自己竟然沒碰到球。他表示,當時他確實心裡設定是要積極出棒。

「平常你還會說要多看點球,要磨一下,」胡金龍說,「但在那個狀況,已經兩人出局,沒什麼好等的,看準打就對了。」

柯林斯說,大都會打線全體低潮,多數球員都太過心急、太想揮大棒。胡金龍說,想求表現是真的,誰不想打支漂亮安打為球隊得分?

「一般代打心態是,你坐了一晚上,終於能上場了,當然會想好好揮一下棒、用力打,」胡金龍分析,「通常代打要抓的都是快速球,對方第一球果然是快速球,我卻沒把握住,真的很氣。」

羅德里奎茲球不快,但變化球投得很好,胡金龍第一球揮空,接下來連續三球都是曲球,他最後兩球都沒跟到、兩次揮空,遺憾地三振出局。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