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宛馨因一場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無法自行如廁。 她說,起初每天都覺得自己還在一場噩夢中,而這場...

好友宛馨因一場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無法自行如廁。

她說,起初每天都覺得自己還在一場噩夢中,而這場噩夢怎樣也醒不過來,眼淚成了她無時不在的武器,直到她發現身邊的家人,不分日夜的輪流照顧她,但在她面前卻不曾流過淚。

每當她哭天喊地的時候,母親總告訴她:「親愛的孩子,上天也許不公平,也不夠厚愛你,但是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你仍是我最寶貝的孩子、最漂亮的公主,我們不會放棄你。」於是她領悟到已失去了雙腿,她不能再失去摯愛的家人,為了他們,她要更勇敢一些。

她開始接受得坐輪椅的事實,接著她學著自己操作輪椅。擦乾眼淚之後,她告訴自己必須努力面對下一個難關。

在復健的過程中,她常常痛到想放棄,但看著家人因她有點小小的進步而欣喜的模樣,她知道自己該堅持下去。這痛苦的過程讓人不捨,卻也鼓動著生命的力量。

再度看到她時,她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讓我們不禁感動落淚,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小小的舉動,必須花非常多的時間和耐力才能夠完成,而她做到了。聽著我們的歡呼,她說:「對呀!我原以為自己永遠不可能有站起來的一天,但這天來臨了,雖然我已回不到原來的樣子,但我很滿足。」

我說:「不管過去,現在的你,真的很美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