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昨天傍晚宣布下修第二季PC出貨量,由持平降至季減10%,是自去年第四...


宏碁(2353)昨天傍晚宣布下修第二季PC出貨量,由持平降至季減10%,是自去年第四季以來,連續三次、下修三個季度的出貨目標,也使宏碁今日股價再破底,開盤即跌破50元大關。宏碁早盤以新台幣49.6元開出,盤中一度觸及跌停板48.85元,成交量再度逾12萬張,終場以48.9元作收。

宏碁近一周融資持續增加,昨日大盤重挫,宏碁表現仍相對抗跌,且融資再增5千餘張。不過,今日宏碁股價受到下修出貨利空襲擊,以及平板電腦缺料消息傳出,股價再度破底,正式跌破50元關卡,創兩年多來新低。

宏碁昨日宣布新任全球總裁,由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翁建仁升任。翁建仁與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將成為宏碁未來發展兩大支柱。組織架構調整部分,為發展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宏碁將產品後端架構分割成「觸控事業群」與「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兩大獨立單位。針對企業發展規劃的需求,宏碁亦設立行銷長室,行銷長由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泛歐營運總部總經理狄普勒(Walter Deppeler)兼任。

【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全球PC領導品牌宏碁三度下修出貨預估,公司誠信亮紅燈,外資全都看傻眼,啟動另一波下修動作,今日共有10家外資機構看衰下修目標價,包括花旗環球、大和總研及匯豐證券,3大外資目標價同時下看35元,且幾乎所有外資都持續喊賣,並強調現在還找不到進場的理由。

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宏碁之所以快速下修目標,是因為通路策略轉趨保守;由於過去宏碁向來是為了達成營收出貨目標,因此常常塞貨至通路商,但未來將會更依賴終端需求而定。因此,這次的下修是宏碁個別公司的問題,而非整體PC產業的利空。

匯豐證券指出,宏碁下修第二季出貨預估,相較之下,華碩卻看好歐洲需求自3月中起已經有明顯復甦,這兩者的差別顯示宏碁市占率很有可能已經被其他廠商侵蝕,因此宏碁在短期內恐怕就會失去全球前三大PC品牌寶座。匯豐證券今日一舉將宏碁2011、2012年的獲利預估下調31-32%,預估今明兩年的EPS分別為3.7元和5.1元。

不過,仍有德意志證券、野村證券兩大外資維持宏碁中立和持有的評等。德意志證券認為,宏碁組織再造本來就會有一段時間的陣痛期,但相信新任執行長翁建仁在宏碁長達25年的經驗,以及對產品和通路管理的競爭力,可望重新帶領宏碁找回成長動能。野村證券雖未再下修宏碁評等,但也強調這波組織再造可能要花上比預期更長的時間,目前還找不到任何樂觀的理由。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