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持續飆漲,我國中央銀行持有黃金1362萬盎司,央行按照目前市價估算央行持有黃金評價利益高達...

黃金價格持續飆漲,我國中央銀行持有黃金1362萬盎司,央行按照目前市價估算央行持有黃金評價利益高達新台幣4000多億元,央行副總裁周阿定表示,即使金價飆漲,央行目前沒有調節黃金持有部位的打算,也就是不買也不賣。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立委羅明才表示,近期黃金價格飆漲,央行賺了很多,簡直是「卯死了」,央行是否有計畫逢高出脫,調節黃金部位,順便充實國庫?

周阿定表示,央行的團隊經常注意國際市場變化,外匯存底有基本上的維持,目前已經分散了。央行基於3個理由,現在也不打算買進黃金,首先黃金占我國外匯存底5%,比率在亞洲國家算是高了,其次黃金未產生利息,只有價格變動,第三個原因是實體黃金的保存安全性要考慮,保管儲存成本相當高。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