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偵組檢察官薛維平被週刊爆料處理國安局長蔡得勝涉貪案洩密,薛維平中午喊冤。他指出,週刊爆料全非事...

前特偵組檢察官薛維平被週刊爆料處理國安局長蔡得勝涉貪案洩密,薛維平中午喊冤。他指出,週刊爆料全非事實,他從未偵辦過蔡得勝案,何來洩密之說?他並且說,週刊報導的內容都是國安局的政風資料,「國安局有無洩密,自己才要說清楚!」

薛維平本月才從特偵組調回台北地檢署擔任偵查組檢察官,特偵組對於人事案當時表示「是檢察官的身體因素」云云,不過,有關薛調職的傳聞版本不一。據了解,由於國安局向特偵組函辦薛維平,台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調查,迄未開庭。

薛維平指出,他被國安局依洩密罪函送函辦,據說,國安局政風處長羅松芳也接到式樣相同的一份文件資料,「請問羅松芳是如何處理這份資料的?有無作政風內部調查?而函送過程當事人『蔡得勝』知道嗎?蔡得勝又如何處理?」

週刊報導薛維平因將蔡得勝的檢舉函洩漏給國安局人員提前因應,薛維平中午完全否認週刊的報導內容。

他說,他當初接到的資料是一份以電腦打字的黑函,另附兩本有關國安局內部新聞的時報周刊、亞洲週刊,他覺得空泛、不具體,加上沒有署名,直覺文件非檢舉函而是黑函,由於蔡得勝是中將軍階,也非特偵組管轄的上將職,加上他本人也沒有分案偵辦蔡得勝,因此並沒有處理。

薛說,他研判本案應是國安局內鬥所引發的事件,「國安局內部要處理黑函,特偵組不是處理黑函的機關!」,「國安局不可以將司法當作國安局內部人事鬥爭的工具。」

薛自認被羅織洩密罪名,他反問國安局「今天週刊爆料的內容全部都是國安局政風處的政風資料,外部人根本無從得知,但為何會被媒體刊登?國安局才是最嚴重的洩密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