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少將羅賢哲涉共諜案,國防部為損害控管發動總政戰局軍事安全處對國軍情報單位或涉及情報單位將領,實...

陸軍少將羅賢哲涉共諜案,國防部為損害控管發動總政戰局軍事安全處對國軍情報單位或涉及情報單位將領,實施忠誠儀測(測謊),據指出,國軍最近一波中將人事調整中,國軍某機敏單位中將主管未通過測謊,遭調整為非主管職,成為羅案後首位因測謊沒有通過而異動的將領。國防部表示,這位將領對國家的忠誠沒有問題,否則不會另派非主管職。

據指出,這位因為測謊沒有通過被調職的中將,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傑出,曾在向馬英九總統簡報,獲得高度好評,但是沒有料到在軍事安全總隊人員最近幾周針對將領實施測謊時,卻對某個問題有激烈的反應,沒有通過測謊,由於他的職位敏感,高層才決定先調整職位,待日後考察。

另派新職 國防部:他忠誠沒問題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這位將領的忠誠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國防部不會另外派新職,至於是否因為測謊沒有通過調整職位,羅紹和沒有評論。

將領表示,國防部忠誠儀測系統雖與國家安全局同級,可機動裝設的系統也定期更新,但包括身體溫度、心跳速率或其他健康因素,都會影響忠誠儀測的結果,將領未通過儀測,不代表忠誠度有問題,只是參考指標。在羅案風聲鶴唳下,國防部採取的作為,是為了確保情報體系沒有任何危害安全的因素。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