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小江是公司培養的高階主管,年輕又擁有幸福的家庭,同事都覺得他各方面都很順利,常投以羨慕的眼光。...


圖/陳佳蕙
同事小江是公司培養的高階主管,年輕又擁有幸福的家庭,同事都覺得他各方面都很順利,常投以羨慕的眼光。但在一次三兩好友的聚餐中,喝了點酒的小江道出他的煩憂。

原來老婆是小江的第一個女友,兩人在前一個公司認識交往了四、五年,女友溫柔且身材相貌佳,小江爸媽早已認定這個媳婦。但不知是交往久了已無熱情,還是不認為女友是可以長久陪伴自己的另一半,在父母逼婚時,小江卻頻頻找藉口拖延。

之後,小江到我們公司上班,在公司遇見一個個性開朗、講話風趣的女主管,小江一下子被深深的吸引,但礙於大家都知道他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他不敢有任何行動,只能一有機會就跟那位心儀的女同事講話,一面承受父母逼婚的壓力。

不久,我們接到了小江的喜訊,在父母及女友的壓力下,小江無法再反抗,於是在大家的祝福下踏進婚姻。因為身為長子,隔一年老婆便生了小孩,然而小江毫無為人父的雀躍,每天仍早早進公司,只為了能看到心儀的女同事,並將上班視為生活的重心。

因在公司心情好、效率高,且時間長,因此在主管眼中,小江表現良好,沒幾年,公司就將他列為重點培養的主管,這也是小江意想不到的結果。

為了小孩教養問題,加上生活習慣及很多事情價值觀上的差異,小江的老婆婚後與婆家人相處得並不融洽,與小江更是相敬如「冰」。同時,小江對心儀女同事的愛慕卻是與日俱增,難以自拔。本來,小江只想保持現在的生活模式,但當聽到那位女同事將換工作時,他開始出現不安的情緒。

聽到小江吐露心中壓抑已久的煩憂,我們都很驚訝,也不禁為他擔心,希望他能找到宣洩感情的出口,順利度過這個情感的難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