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三讀通過後的第一個周末,房市湧現看屋人潮,不少自住客都希望在奢侈稅上路前能撿到便宜,一開口就...

奢侈稅三讀通過後的第一個周末,房市湧現看屋人潮,不少自住客都希望在奢侈稅上路前能撿到便宜,一開口就是殺到六、七折;但在利率水準仍低,賣方資金成本不高前提下,議價空間並不大。

市場分析,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已進一步擴大,業者多預期,房市至少冷到第三季,短期難脫量縮格局。

大台北前兩天雖氣候多變,卻仍有眾多自住客積極看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前兩天各仲介店頭帶著自住客看屋帶看量,是奢侈稅訊息釋出後最多的假期。

徐佳馨說,她在上周六下午從捷運古亭站步行至捷運台電大樓站,十多分鐘的路程中,就看見至少十組房仲經紀人帶客戶看屋,幾乎每棟大樓都有房仲經紀人在跟客戶討論市場與屋況,非常驚人。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也說,近來市場看屋人潮較以往增加不少,還有自住客一個周末就看了15間房子,希望買到便宜屋,惟投資客多是將本求利,目前尚未聽聞投資客認賠殺出的案例。

邱太火宣分析,如今資金成本並不高,賣方對價格依舊堅持,而且奢侈稅最多也不過課15%,買方希望用六、七折買到好屋機率很低。中信房屋調查也指出,如今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議價空間分別是10%跟13%,並沒有特別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