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昨晚舉行,最佳影片大爆冷門,由充滿懷舊氣氛的功夫電影「打擂台」勝出,...

香港金像獎的影帝、影后分別由提名多次的謝霆鋒、劉嘉玲獲得。
(路透)
第卅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昨晚舉行,最佳影片大爆冷門,由充滿懷舊氣氛的功夫電影「打擂台」勝出,該片共拿下四個大獎;影帝與影后分別由「線人」的謝霆鋒與「通天神探狄仁傑」的劉嘉玲獲得。

謝霆鋒上台時謝謝妻子張柏芝,指過去兩星期來她一直問他如果上台會說什麼,還問了四、五次。他也對在家看轉播的父親謝賢說「你是最佳男主角」。一九九八年謝霆鋒以「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去年又以「十月圍城」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昨晚與懷著第三胎的妻子張柏芝一同現身,他致詞時聲音顫抖、哽咽到說不出話。

曾以「阿飛正傳」、「自梳」等片五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劉嘉玲,今年六度角逐終於以「通天神探狄仁傑」首度封后。劉嘉玲激動地說,每次被提名都很開心,但老看別人領獎已經習慣失意了,今天得意反而很不習慣:「好開心,原來真的這麼開心。」

她接著說,自己準備過六次台詞,前五次都沒機會說,多謝導演徐克的慧眼,也多謝老公梁朝偉,「他今天傳好多簡訊給我,平時都只是報平安,今天就是擔心我的情緒,多年來他完全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句怨言都沒有。」

資深名導徐克今年以「通天神探狄仁傑」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得到最佳導演,他感謝和他攜手製作電影的製片妻子施南生默默支持。

由劉德華擔任出品人的功夫片「打擂台」,在演技獎項中表現出色,資深演員泰迪羅賓與邵音音在此片分別榮獲最佳男、女配角。頭一次拿獎的泰迪羅賓,飾演昏迷卅年的功夫大師,他也以該片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邵音音則在領獎時坦承這把年紀了,但上台仍雙腳發抖,後來更激動落淚。

得獎者還有:最佳動作設計「葉問二」洪金寶、最佳新演員「李小龍」陳奐仁、最佳亞洲電影「告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