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今天投書媒體,再度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性傾向,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施明德的...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許信良(左)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期望降低朝野立委的政黨色彩,以降低議事衝突。
記者潘俊宏/攝影

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今天投書媒體,再度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性傾向,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施明德的論調不無道理,但要注意社會對性傾向的尊重,政治人物要認真尊重社會的共識。

繼公開質疑蔡英文的性傾向後,施明德今天再以「謎樣的總統候選人」為題投書媒體,指要努力了解謎樣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何不對?若蔡英文只是一個平凡女子,他不會聞問她個人種種。但蔡英文要選總統,且呼聲極高,選民有權要求「準總統蔡英文」回答,蔡英文無權把問題透過其保護勢力轉移、窄化,肢解成女性問題、同性戀問題及人權問題。

施明德指出,法律目前所規範的總統親屬關係,是以異性婚姻為唯一基礎。大膽假定,蔡英文當選總統而她又是個同性戀者,依現行法律只能要求她申報異性配偶的財產,限制她異性配偶的任官權及種種行為迴避。蔡英文不會有異性配偶,所以任何同性配偶就算社會知情,法律上完全無法加以監督與限制。為預防或監督國家將來可能遇到的弊端,他才會請問蔡英文的性傾向?

許信良說,若是好好讀施明德的全文,施明德的論調不無道理,可是,與一般社會對個人隱私權太不一致,要注意這個社會性傾向、隱私權的尊重。

許信良指出,台灣社會過去一向是男性中心社會,對女性尊重、平等是不夠的,社會才對施明德的問題會有強烈反應,他個人認為,社會的共識,政治人物要認真去尊重。

許拜會王金平 籲藍綠共治

許信良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對媒體詢問,前總統李登輝、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傾向支持蔡英文,許信良表示,李登輝或李遠哲要支持誰,都有權益,他不能評論。

許信良因日前提出藍綠共治,今天拜會王金平,希望政黨摒棄利益思考、消除政黨立場、打破政黨對立,才能解決歷史問題的改革。

王金平以「德不孤、必有鄰」來形容許信良,他指出,朝野合作、消除歧見,不以政黨利益為考量,做出完整的決策,才能提升台灣競爭力,並建立可長可久的典章制度,才是國家、人民之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