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穩操勝算的比賽,在新洋投菲力普登板後全變了樣,象隊昨天在台南球場7:8不敵獅隊,白白奉送勝利;...

原本穩操勝算的比賽,在新洋投菲力普登板後全變了樣,象隊昨天在台南球場7:8不敵獅隊,白白奉送勝利;這個曾有10年小聯盟經驗的美籍投手,首戰挨打的程度,完全出乎教練團的意料之外。

象隊投手葉詠捷,10日在屏東球場「以慢制快」,對獅隊先發5局,只被揮出3支安打、失1分,奪下本季首勝。昨天在台南再來1次,最快球速130公里左右,搭配變速球、曲球,又讓獅隊打者吃足苦頭,但勝投被菲力普搞砸。

葉詠捷先發5局,仍被3安、失1分,葉丁仁、李風華各中繼1局無失分,象隊打完7局結束,取得5:1領先,誰知菲力普8局下接手後,成了球隊噩夢的開始。

菲力普曾在2006年上過太空人隊大聯盟,但只投0.1局,其餘在小聯盟10季出賽304場(68場先發),戰績51勝45敗11救援,防禦率3.90,來台首戰成了獅隊練靶對象,只投1.1局狂失7分吞敗,表現只能用荒腔走板形容。

獅隊8局下靠3支安打、1次觸身球,包括高國慶轟出追平比數的3分砲,一口氣追回4分,打掉葉詠捷的勝投;高國慶4支3,攻下3分打點,只差一壘打就是完全打擊。

9局上,象隊靠張正偉、張志豪安打攻下超前分,周思齊補上陽春砲,又以7:5超前,沒想到菲力普9局下繼續擺爛,被揮出兩支安打,加上自己暴傳一壘,遭攻占二、三壘後,劉芙豪揮出兩分打點二壘打,比數再度扯平。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再也看不下去,換上羅國華接替菲力普,劉芙豪趁亂盜上三壘(7盜暫居第1),羅國華對莊景賀只投4球,就被揮出再見安打,象隊送掉江山。

資深球評楊清瓏認為,菲力普控球不好,球路也沒有尾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