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中山嫡孫女日前致函總統府,否認孫穗芳與孫穗芬姊妹與孫家有任何關係,指稱她們兩人無權代表孫家。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各項慶祝活動積極展開,孫穗芳也以國父孫女身分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包括3月底在夏威夷舉行的建國百年全球聖火傳遞活動。孫穗芬則在去年年底來台參加活動時遭逢車禍,於台北不幸過世。

但國父嫡孫女孫穗英與孫穗華卻在此時致函總統馬英九,以父親、國父獨子孫科墓碑為依據表示,孫科一共有「2子2女」,自從兒子孫治平、孫治強先後過世之後,祖父孫輩僅剩她們姊妹2人,孫穗芳、孫穗芬以及兩人後人的一切言論、舉動,都無權代表孫家。

此信函係由孫穗華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轉總統府。辦事處處長龔中誠接受訪問時表示,日前確實接到這封信函,也已經轉送總統府。

龔中誠表示,這是孫家家族內部糾紛,政府方面不方便多談,從信函內容來看,孫穗華姊妹只是希望釐清真相,因為她們姊妹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無法出席各項紀念活動,但也不願外界以為孫穗芳的言論代表全家族。

曾任行政院、立法院與考試院院長的孫科一共有2子4女,其中與元配有2子2女,與另外2名秘書嚴藹娟、藍妮各生1女,即是孫穗芳、孫穗芬。但孫科嫡子女從未承認孫穗芬、孫穗芳姊妹身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