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首場電視政見會,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看完後表示,為拚民調,蘇貞昌和蔡英文的兩岸論述轉變非常大,兩人是否該為先前污名化兩岸政策致歉?

蘇俊賓表示,由這場電視政見會,可看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論述充滿矛盾,缺乏實質的內容。

蘇俊賓質疑,過去,污名化陸客來台、兩岸海空直航政策的是民進黨,如今在民進黨黨內辯論的場合,卻看到蔡英文提出這兩個政策是民進黨政府時所推動,若沒有2008年選舉,也會如現在一樣推動,蘇貞昌隨後跟進。

他說,去年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民進黨對於兩岸交流的各項污名化指控言猶在耳,如今,為了拚民調與爭取中間選票,蘇、蔡兩人的轉變和論述彈性如此之大,真的令人佩服。

蘇俊賓反問,蘇貞昌和蔡英文是否該在以這兩個政策邀功前,對過去污名化兩岸海空直航、陸客來台政策,先表示歉意?否則,一模一樣的事情,民進黨做就是兼顧國家安全,國民黨做就是出賣台灣主權,以這樣的邏輯來論述,是否太看輕台灣人民的智慧?

他說,蘇貞昌和蔡英文在民進黨執政時期都位居要職,面對這些公共政策的論述,以一句時空環境不同、產業環境不同,就為過去執政8年對於經濟成長、社福、環保表現不佳,畫下防火牆,也顯得誠意不足,可以預期,「時空環境不同」將會是民進黨未來選戰最常出現的一句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