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台灣民眾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款日本震災湧進超過17億元,但截至三月底,紅十字會只決...


擷取自網路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民眾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款日本震災湧進超過17億元,但截至三月底,紅十字會只決定撥出4億4千250萬元給日本,引來網友痛批紅十字會動作太慢,並要求紅十字會應該把募得的所有款項全數交給日本。

不滿紅十字會作法的網友,已經在臉書張上發起「要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立刻將募來的15億全數交給日本紅十字會」,並號召網友打電話給紅十字會要求退回善款。

網友NeiNei Chen表示,「個人嚴重懷疑這筆錢他們想打馬虎眼,最後全a下來給他們高官自肥」,也有網友說質疑,「募捐來的錢就是要給日本!為什麼還要分批?就算分批使用也是日本人自行決定,輪不到台灣紅十字幫他們管錢!紅十字根本就是合法詐騙集團吧」、「有牌的詐騙集團」。

紅十字會澄清表示,募款一定會全數運用在日本賑災上,但視災區復建進度撥款是慣例。不過這也非紅十字會第一次募款的爭議,之前也發生過收取行政費用的問題等。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4月1日止,民間募得逾27億元,而根據紅十字會的資料,4月1日已有17億元捐款,換句話說,多數民間善款都集中捐給紅十字會。

暗槓賑日款? 紅會強調慎用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喻文玟/連線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募得的日本震災捐款已超過十七億元,日前撥款一千五百萬美元投入救援,網友質疑「暗槓」。紅十字會強調,款項絕對用在災民,不會移作他用。

昨天有網友在臉書發起「要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立刻將募來的十五億全數交給日本紅十字會」連署,已超過一萬網友響應。

活動發起發起人指出,紅十字會至三月廿八日,募集了近十五億兩千萬元,卻僅撥四億四千多萬元投入賑災。

發起人強調,台灣人捐款是為了「馬上幫助」日本災民,紅十字會理事沒資格違背捐款民眾意願。

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林秀芬表示,重建之路漫長,並不是網友以為將募來的款項全數丟給災區即可。過去如南亞海嘯、四川地震、九二一等重大災難,災難發生後的三個月,都仍屬緊急救援階段,過去的作法也都是先投入緊急救援經費,之後再審慎評估各階段需求撥款,更何況日本重建需求的評估都未出爐。

※延伸閱讀》
‧臉書連署要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退善款
‧網評/陳長文:給日本奮鬥與微笑的力量
‧哇新聞/網友要求紅十字會應把募得款項全數交給日本…你認為呢? />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