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亞洲通貨疑慮升溫,加上奢侈稅的利空衝擊以及日本大地震後對於科技業供應鏈影響仍不明的情況下,...

農曆年後亞洲通貨疑慮升溫,加上奢侈稅的利空衝擊以及日本大地震後對於科技業供應鏈影響仍不明的情況下,外資對於台股今年表現的看法紛紛轉趨保守。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認為,近期在日本地震與利比亞情勢持續動盪下,台股短線將在8400至8700點間震盪,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省吾則將台股今年高點目標自9600點下修至9400點,瑞銀證券將台股目標指數自9650點調降至9400點,摩根士丹利證券則將台股評等調降為中立。

賴以哲指出,台股在電子供應鏈疑慮、日本地震影響,以及利比亞情勢動盪的3項因素持續衝擊下,短線上大盤變化性不高,預估指數將在8400至8700點間震盪。他認為,具殖利率題材個股將是接下來盤面表現的重點,喊進光寶科(2301)、廣達(2382)、台化(1326)等15檔殖利率亮眼個股。

曾省吾也在其報告點出,台股本月將會反彈,但中旬後,由於反映企業潛在獲利表現不如預期,台股指數恐將反轉向下,不排除跌破8000點的可能。他同時將今年台股高點目標由9600點降至9400點,建議防禦型的操作策略,減碼電子股、加碼金融股、內需概念股。

瑞銀證券也將台股今年指數目標由9650點調降至9400點,摩根士丹利證券也在考量台股企業獲利成長在亞太排名由第8降至第15,加上奢侈稅的衝擊等,使台股的投資價值在亞太區由第4名降至第8名,將台股在亞洲區的評等由加碼降至中立。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安亞分析,大盤短線勢必會受到地震影響,恐回檔5%,但全年指數目標仍維持萬點基調。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今年第二季,因利比亞戰火未再讓油價大幅飆高,且日本核電廠危機也不再有恐慌性賣壓擴散,專家看好,第二季台股市場應重新回歸經濟基本面。

第一金投信國內投資部經理許弘政指出,未來只要能源及食品價格受到控制,降低新興國家通膨疑慮,加上中東地緣政治氣氛緩和,則股市將有機會重回多頭走勢。

就目前國內廠商的庫存來看,短期若核電廠危機不再惡化,則過於恐慌的股市也慢慢回穩,不過仍需注意類股輪動速度將加快。

許弘政也指出,台股後市有四個追蹤方向,包括國際股市變化、原物料價格波動、日本對科技產業供應鏈影響及通膨壓力,尤其是通膨問題,不論是糧食及原油價格上漲的預期,及美、日持續以資金來支撐景氣,皆使通膨面臨升高壓力,但在各國政府積極活絡市場資金策略下,股市跌深後便是投資機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