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巨擘Google宣布,將出價9億美元競標宣告破產的加拿大北電網絡 (Nortel Networ...

網路巨擘Google宣布,將出價9億美元競標宣告破產的加拿大北電網絡 (Nortel Networks)所持有的專利。

Google法律總顧問華克在公司部落格表示,加拿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北電網路已選定Google提出起標價格,拍賣預定7月間舉行。

加拿大北電網路於2009年6月申請破產保護,把資產分批出售償債,其中約6000項專利或專利申請項目引起Google和蘋果等公司的興趣。

這些專利涵蓋行動電話、PC電腦、無線基礎設施、數位通訊技術、網路廣告和語音技術各領域。華克指出,Google若取得如此龐大的專利權,可強化專利組合,防止許多有關專利的訴訟。

華克表示,近來有關專利的訴訟案暴增,往往涉及低劣軟體專利,對創新有莫大影響。有些提起訴訟的個人或公司唯一的目的是妨礙競爭產品上市,或阻止競爭對手的新科技獲利。而Google的權利雖然不斷增加,但公司年資尚淺,不如對手有多年時間累積專利權。

據IFI專利申請服務公司數據,全球最大電腦服務供應商IBM 去年共取得5896項專利,其次是南韓三星公司的4551項、微軟的3094項。而Google僅有276項,可說相形見絀。

分析師指出,不僅Google,Google的合作夥伴近來也被Android侵權官司糾纏不清,包括蘋果去年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控告宏達電的Android手機侵權,該案定4月18日在華盛頓開庭。

如果Google能以收購方式獲得大批新專利,無疑會在專利侵權案上奪得有利地位,也有助Google開發行動軟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