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大陸人大、政協兩會引領兩岸三地市場開始進入下一個「十二五」布局階段,在政策面逐步明朗下,產業...

3月的大陸人大、政協兩會引領兩岸三地市場開始進入下一個「十二五」布局階段,在政策面逐步明朗下,產業資金分布圖也將相繼出爐,為眾多新興產業類股提供利多。法人指出,兩岸ECFA的簽訂與日益緊密的合作趨勢,讓台灣科技產業在大陸推展7大戰略新興產業的過程中,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分析師預期,台灣電動車、電信通訊、太陽能、新材料等類股,將是首波受惠標的。

據悉,大陸7大戰略新興產業包括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車,但各產業的政策細節及資金扶持力度仍要待第2季後才會陸續公布。儘管如此,大陸國家發改委宏觀研究院產業所所長王昌林已樂觀預估,規畫中2015年7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占GDP的比重將提高到8%,2020年則升至15%,因此「可以預期,戰略性新興產業將在未來5年,逐步成為推動大陸國民經濟發展的先導力量。」

2001年至2010年間,大陸5年計畫中特別強調的產業類股都表現強勢,富銀香港認為十二五計畫將延續此傳統,7大重點發展產業將是未來5年最值得投資的目標。

目前兩岸在相關合作布局上,已有包括像裕隆牽手東風,大手筆擴建與開發新的電動車款;台灣電信五霸以透過MOU的簽定,聯手大陸電信三雄發展3G、4G網絡並搶進智慧型手機熱潮;大陸最大太陽能多晶矽廠保利協鑫,已在台設辦事處並宣務緊密與旺能、茂德合作;其他如兩岸醫療通路、太陽能雙向產業布局及零組件廠商需求增溫等,都是未來利多因素。法人因此預期,各產業政策細則及資金版圖於下半年逐步公布後,台灣相關產業未來5年有長線商機。

另外,富銀香港指出,十二五計畫期間,食品飲料、汽車與商業貿易等大消費類股趨勢也相當明確,電信設備、節能環保、新能源、新節能汽車與生物醫藥等新興戰略產業未來將蓬勃發展,相關個股皆存在長期的投資價值。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