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高球選手路易絲,於昨天擊敗曾雅妮,生涯首度在LPGA四大賽納比斯科錦標賽稱后,不過,上演傳...

昨天路易絲(左二)奪冠後,和媽媽(中)及家人一起跳入帕比池慶功,別人都是兩腳平行入水,只有媽媽卡蘿單腳入水,結果池淺跳斷腿骨 。
美聯社(非報系)

美國女子高球選手路易絲,於昨天擊敗曾雅妮,生涯首度在LPGA四大賽納比斯科錦標賽稱后,不過,上演傳統冠軍選手跳水池慶祝儀式時,卻樂極生悲,隨著她一起跳水的母親,不幸撞到池底跌斷腿,緊急送醫治療,讓路易絲擔心不已。

路易絲贏得納比斯科錦標賽冠軍,令不少人感動,她年輕時因脊椎側彎動手術開刀,背部植入鋼釘,更在這場大賽前一天祖父過世,但她仍在昨天最後一輪比賽,逆轉打敗曾雅妮。

依照傳統,冠軍選手要跳入18洞附近的「帕比池」做為慶祝,曾雅妮去年封后時,也跳入這個池中慶祝,那時曾雅妮還吐露自己是「旱鴨子」很怕跳水。

所有選手都知道這個池子並不深,不會游泳並沒有關係,可以讓親友一起陪同跳水,但也因此如此,於昨天路易絲母親跳水時,釀成了意外。

入水時球后的媽媽卡蘿(左圖)還笑得很開心,緊接著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右圖)。
路透、美聯社

路易絲邀請自己桿弟、妹妹及父母親五人一起跳水,媒體也留下她們五人一起跳入水中前的畫面,穿著藍色上衣的路易絲母親卡蘿用力一跳,入水後就撞斷了自己的小腿腓骨。

據報導指出,路易絲母親在昨天比賽前,一早還訓練跑了22公里多的路,準備參加馬拉松比賽。這一受傷,可能一時之間無法參加馬拉松了!昨天賽後記者會,路易絲還為此感到憂心,「我不知道母親的情況,希望她一切沒事。」

為此,美國雅虎運動網專欄於今天特別指出,雖以跳水池方式慶祝奪冠是一項有趣的傳統,但至少大會也應該安排一個較安全的跳水地方才是,建議把帕比池挖深一點,免得明年再發生不幸。運動界這種樂生悲的案例不少,去年5月29日天使對水手,十局下為天使轟出再見滿貫砲的古巴巨砲莫拉列斯,回到本壘時受到隊友英雄式瘋狂祝賀,也是樂極生悲,左腳踝無法承受隊友集體狂壓他的力量嚴重骨折。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