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哈克4日證實,聯合國維持和平人員在剛果首都金夏墜機,機上33人僅一人生還。這是聯...

一架聯合國飛機4日在剛果墜毀,機身四分五裂。
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哈克4日證實,聯合國維持和平人員在剛果首都金夏墜機,機上33人僅一人生還。這是聯合國人員死傷最嚴重的空難之一。

這架飛機是從剛果東北部城市基桑加尼飛往首都金夏沙,試圖降落在金夏沙主機場恩吉利機場時,在暴雨中墜毀。目擊者表示,飛機「重重撞在跑道上,機身隨即斷成兩截、並燃起熊熊大火」。

一位不願具名的機場人員表示,他看到部分駕駛艙滾到800公尺開外的地方,有6、7個人從斷裂的機身跌出,消防隊員必須把座椅切斷,試圖救出被困機內的乘客。

聯合國新聞中心引表示,飛機上有4名機組人員、29名乘客,乘客包括聯合國人員和其他非政府組織人員。遇難者的姓名等信息將在死者身分確認、並通知親屬後公布。

聯合國在剛果派駐有1萬9000名維持和平部隊,保護平民在內戰中免於傷害。由於數十年的戰爭和政府貪腐,剛果的公路狀況極差,交通仰賴年久失修的飛機和船隻,剛果的飛安紀錄在全球各國敬陪末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