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少! 機位更少! 氣候差被迫取消,重新訂位難! 去年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大力...

航班少! 機位更少! 氣候差被迫取消,重新訂位難!

美國旅客不滿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而向運輸部投訴的案件驟增,其中以對達美航空抱怨的旅客最多。
美聯社
去年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大力改善航班準時抵達、避免過度訂位,以及減少行李遺失和受損等措施,但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旅客因不滿航空公司的服務品質,而向運輸部投訴的案件,仍驟增28%。

這項針對美國16家主要航空公司品質的年度研究報告,是依據政府提供的數據。該報告共同作者希德雷表示,雖然難以確定消費者不滿意人數大增的實際原因,但極可能是因為航空公司營運方式的改變而導致。

目前航空旅客的人數不斷增加,但航班和機位卻愈來愈少,所以每架班機更加擁擠,遇上天候等因素航班被迫取消時,旅客亦難以重新訂位。

希德雷說:「航空公司正試圖讓供給與需求之間完全相符,亦即拉近旅客需求座位與可提供機位之間數量的差異,使得機上不致出現浪費昂貴成本的空座位。」

不過,此舉將升高旅客不滿的機率,因為旅客需求與航空公司可提供機位發生不相符情形時,通常都會設法有利於航空公司。

希德雷說:「即使航空公司在口頭上表示,他們希望以客為尊,但在觸及旅客需求座位與可提供機位之間的差異時,業者絕對會把賺錢擺第一。」

據統計,去年每10萬名航空旅客中,約有1.22件投訴航空公司的品質,而2009年每10萬名旅客的投訴還不足一件。

而去年在全美16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評比中,對西南航空(Southwest)抱怨的旅客最少,對達美航空(Delta)抱怨的旅客最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