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後,國民黨中台灣優勢不再,據了解,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近日頻下台中固盤,協調立委人選。台中市第...

五都選後,國民黨中台灣優勢不再,據了解,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近日頻下台中固盤,協調立委人選。台中市第一選區,國民黨有意徵召立法院前院長劉松藩胞弟、農業金庫董事長劉松齡出戰,廖了以已徵詢劉松齡的意見。

五都選戰,胡志強只以些微票數險勝,台中夜店大火、胡志強妻舅邵國寧捲入署立醫院採購弊案等,更衝擊台中藍營基本盤;根據媒體民調,胡志強不但在五都首長施政滿意度吊車尾,若台中市重選,將由民進黨勝出。

胡志強台中處境是否影響立委、甚至總統大選選情?國民黨內意見不一,地方人士認為,立委打的是組織戰,胡志強施政的影響較小,但對總統選舉可能影響較大。

據指出,出身台中的廖了以近日幾乎都待在台中,除了解地方情況固盤外,也亟於整合幾個可能有問題的選區,以求推出最佳人選出戰。

台中市共八個選區,其中四個屬現任的「相對單純選區」,提名問題不大,第二選區沙鹿、龍井等,國民黨可能禮讓無盟立委顏清標,登記參選的紀國棟則續任不分區。

另外三個選區,第一選區大安、大甲等區現任的劉銓忠未登記,黨中央全力勸進劉松齡,不過據了解,劉松齡意願不高,尚未點頭;第八選區豐原、石岡等區,則確定徵召新聞局長江啟臣出戰;第七選區太平、大里,人選未定。

除了台中有立委人選協調和固樁問題,國民黨兼任嘉義縣、市黨部主委的國策顧問、組發會副主委陳政寬,在收到黨中央「免兼縣黨部主委」命令後,揚言將一併辭去嘉義市黨部主委一職。

對此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中央與地方溝通上的確有不妥當的地方,地方上的意見已向中央表達,黨中央一定要努力與陳政寬溝通。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陳政寬人在國外,中間是否有訊息傳達錯誤之處,還需要了解,黨中央會盡力協調處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