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街頭小霸王」之稱的前立委林正杰,日前申請恢復國民黨籍。由於時機敏感,外傳他有意爭取國民黨立委提...

有「街頭小霸王」之稱的前立委林正杰,歷經黨外、民進黨、中華統一促進黨、紅衫軍自主公民協會等時期,日前申請恢復國民黨籍,重出江湖。
本報資料照片
有「街頭小霸王」之稱的前立委林正杰,日前申請恢復國民黨籍。由於時機敏感,外傳他有意爭取國民黨立委提名,再戰政壇。面對詢問,林正杰強調,「若獲提名,我會盡一切努力,替國民黨爭取勝選,贏得二○一二」,也正式宣告復出政壇。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證實林正杰已恢復黨籍。他說,國民黨是剛性政黨,無法允許雙重黨籍,林正杰已辭「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國民黨審議後同意恢復黨籍,並報黨中央核備。

至於是否來得及黨內提名?潘家森說,提名作業已經開始,各縣市領表、登記時間也過了,除非黨徵召,否則林正杰無法參與年底立委選舉。對此黨中央相當低調,不願表示意見。

林正杰不諱言,恢復黨籍就是要幫國民黨打贏二○一二。他說,選戰已是藍綠對決,從整體態勢看來,選情真的緊繃,「假使二○一二國民黨輸掉,台灣可能會回到過去,兩岸緊張對峙局面,對人民極為不利」。

林正杰憂心國民黨輸掉大選後,會讓台灣倒退回到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期,「何況現在看起來,不是不可能」。正因為這分危機感,讓林正杰毅然決然申請恢復黨籍。

林正杰透露,和他有一樣想法的知識分子不少,也在思考恢復國民黨籍,「希望我能起帶頭效應,讓更多中間進步力量加入國民黨」。

他指出,他有一套構想,如何讓國民黨恢復活力、贏回民心,包括讓國民黨從剛性政黨轉化為柔性的內造政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國民黨團成為決策核心,讓施政不致悖離民心。

他直言,國民黨e化速度太慢,馬總統開闢臉書也略嫌膚淺,國民黨應該開設政策論壇,開放各界菁英,用真名討論公共政策,也藉此吸納人才。

對於外界質疑政黨立場,林正杰坦然地說,他離開民進黨已經廿年了,現在沒有政黨之爭,只有路線之爭,「我選國民黨,選對人民真正有利的路」。

林正杰今年五十九歲,曾是「黨外運動」重要領導人,歷任台北市議員、立委、新竹市副市長等,在台北市議員任內,與同事陳水扁、謝長廷被稱為「黨外三劍客」,一九九○年林正杰退出民進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