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年,國民黨選情越來越嚴峻。最大的挑戰,已不在於南部是否反敗為勝,而是能否穩住中台...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一年,國民黨選情越來越嚴峻。最大的挑戰,已不在於南部是否反敗為勝,而是能否穩住中台灣。若不能確保中台灣的選票可挹注南台灣的損失,政權保衛戰的前景堪慮。

上屆立委和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在台中縣市囊括全部八席立委,縣市長也穩穩拿下。帶動這一連串勝利的,除了藍綠力量消長,還有台中市長胡志強的高人氣。曾幾何時,不但台中立委補選慘敗,胡志強的五都連任之戰,竟然只能慘勝。

加上台中夜店大火、潭子加工區毒水、邵國寧捲入弊案等事件,國民黨原本想藉台中執政優勢保送總統、立委選戰,但胡志強五都首長滿意度殿後,部分現任立委支持率更嚴重落後民進黨挑戰者。

過去國民黨的選戰優勢在基層組織,但這兩年來,黨中央與地方派系畫清界限,組織已逐漸凋零,出身台中的廖了以要止血,千頭萬緒,很難面面俱到。

國民黨想在台中徵召的兩個人選,很能代表國民黨的矛盾情結。劉松齡是典型地方派系人物,江啟臣則是中央刻意培養的政治接班人,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套邏輯下的人選。國民黨目前唯一的考量,就是「勝選」了,不管黑貓白貓,只要能打贏就是好貓。

只是無論人選如何、勝選與否,大環境的氛圍還是很重要的,現在大台中的政治明星,已不再是票房的保證,中台灣的選情是不是會成為壓垮藍軍的最後一根稻草?很值得後續觀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